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台灣 福建新增飛彈發射陣地

2012/04/04 06:00

〔記者陳慧萍/綜合報導〕馬政府整天把「兩岸關係和緩」掛在嘴邊,國共兩黨也接續舉行「吳胡會」、「吳李會」,但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最近在福建修建比原先更多的短程彈道飛彈發射陣地,位置和距離都針對台灣而來。

與台北直線距離三百公里以內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受訪表示,已密切關注並蒐集中共軍事部署及相關動態,同時也研擬因應作為,確保國土安全。

漢和指出,根據最新衛星偵查圖,中國解放軍在福建修建比原來更多的發射陣地,其中有兩個陣地在福建北部,一個位在福州西北十點鐘方向,位於山區,距離福州一百公里、距離台北二百五十八公里;距離此一發射陣地最近的部隊,應是駐防南京戰區所屬戰役戰術飛彈旅。

位於福建華雙(Huashuang)地區的山頂,也發現兩個以上的飛彈發射陣地,距離台北約二百七十公里;而距離二○九公里之外、二○○七年以前就已修建的發射陣地,可能是浙江金華駐防二炮八二○旅。

漢和分析,這些是典型的「短程戰役戰術彈道飛彈」發射陣地,而非雷達或多管火箭砲基地,且與台北的直線距離都在三百公里以內,依此推算,這些發射陣地應是為東風十一(DF11)型短程戰役戰術飛彈所準備;但是現有資料尚不足以判斷,這些飛彈發射陣地是屬於解放軍的陸軍,還是二炮部隊,因為解放軍陸軍也開始部署短程戰役戰術飛彈。

漢和也引述中國央視去年播放南京軍區「某砲兵旅」演習的畫面指出,解放軍在泉州部署射程一百五十公里的○三型十二管三百公釐火箭;按照射程推算,這些火箭可能是針對金門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