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 告江宜樺加重誹謗

八八風災善款爭議,陳師孟(左)提示遭內政部長江宜樺誤植的存摺,證明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右)的清白。(記者黃博郎攝)

八八風災善款爭議,陳師孟(左)提示遭內政部長江宜樺誤植的存摺,證明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右)的清白。(記者黃博郎攝)

2011/04/23 06:00

〔記者黃博郎、吳俊鋒、林恕暉/綜合報導〕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昨天在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及大批八八風災災民陪同下,赴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內政部長江宜樺加重誹謗,指江宜樺接受媒體採訪時刻意抹黑,事後卻只簡單聲明係「口誤」,已對他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

粉條兒專戶是陳師孟申設

王定宇強調,風災期間,他從未以個人或家屬名義公開募款,也未申請任何募款帳戶。因陳師孟的綠色逗陣申請粉條兒莫拉克颱風賑災專戶前,他的支持者自動捐款入他十多年來一直公開的中華郵政劃撥帳戶,但在「粉條兒專戶」設立後,他即請支持者轉捐該專戶。

他說,原捐入其劃撥帳戶共二百八十三萬多元,加上自行到服務處捐款的四十一萬多元,合計三百廿五萬多元,全部用在災區;任何支出必須有單據、發票及見證人才列帳,支出超過三百四十二萬元,超過原捐款額,這還不包括志工在災區臨時採買、難拿到收據,而由服務處支出的款項;況且,所有捐款及支出單據均有流水序號,任何人都可查看。

陳師孟表示,江宜樺說粉條兒公益募款帳戶是王定宇所申請、王定宇使用該帳戶募款,還說帳戶內尚剩一千二百萬元,其實是「綠色逗陣」的募款專戶,目前只剩四百萬元,江宜樺的說法完全錯誤。

陳批李俊毅為選舉抹黑同志

陳師孟並批評李俊毅為了選舉抹黑同志,事後又不敢承認,現在壹週刊及內政部皆證實檢舉函來自李俊毅,待事件釐清後,黨中央應開除李俊毅的黨籍。

內政部:接到檢舉才會調查

針對王定宇提告,內政部表示,是因為接到民眾檢舉才會調查王定宇捐款問題,若王定宇以個人名義募款,就違反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內政部是依法調查;若王定宇違法,必須將錢返回當事人,否則相關主管機關就會依法開單處分。

針對陳師孟的批評,李俊毅表示,有關內政部回文,係因王定宇先對媒體聲稱其帳戶登記一切合法,他才請內政部查明,內政部因而回文答覆。至於開除黨籍問題,他暫不予回應,現在的重點應是釐清真相,且這是法律的問題,不應用政治手段處理,王定宇的動作,對民進黨而言,無疑已經造成嚴重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