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小刀殺不了黑鮪魚

民進黨昨日舉行中執會,黨秘書長蘇嘉全上任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昨日舉行中執會,黨秘書長蘇嘉全上任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09/12/17 06:00

不必比誰是明星 人民信任最重要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新任秘書長蘇嘉全昨天上任,被詢及外界拿國民黨新任秘書長金溥聰的身材與他相比時說,二人的競爭不應在身材,否則應該去當明星,要競爭的是如何配合黨務改革,得到人民信任,才是秘書長該做的事!蘇也一度脫口而出說:「小刀殺不了黑鮪魚!」

被詢及金溥聰將陪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全國謝票,蘇嘉全意有所指的說,「很好,體恤民意,我在此也祝福他們LONG STAY時特別愉快。」

媒體詢問蘇嘉全,有人拿他與外號金小刀的金溥聰相比,說是「鮪魚刀比金小刀」,蘇嘉全則說,小刀殺不了黑鮪魚,因為黑鮪魚有專用的刀,但不能這樣比,他們二人是有競爭。

蘇嘉全說,昨天第一天上任,民進黨中執委都對他很好,開會過程給他很多鼓勵,接手黨務很順利,他過去一年多參與黨務,對黨務不陌生。被詢及是否拜會金溥聰,蘇嘉全說,兩人都才上任,急著會面有點不妥,總是要讓彼此各自對黨內事務有所了解,他一直深信,有緣就會相會,因此,不必特別訂二人的會面時間。

常委誇金有料 金稱戒慎恐懼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高度肯定下,金溥聰昨正式接任黨秘書長職務。多位中常委表達期許,還有人肯定他「金有料」。

昨天清晨才返國,金溥聰下午就在馬監交下,接下秘書長印信。詹春柏交卸秘書長後,致詞時語帶感性,還一度口誤,把自己相當「圓融」,說成「圓滑」,沉悶氣氛頓時輕鬆不少。

負責主持的文傳會副主委賴素如,也一度把金稱呼為「詹秘書長」,現場又是一陣大笑。後來馬也說,認識詹卅餘年,「這是他講話最幽默也最誠懇的一次」。詹以「火炬交棒」比喻工作傳承,認為金具備年輕、正派、有決斷力與執行力等特質。詹也說,馬接任黨主席後,黨就進行端正選風、黨職選舉改進方案等五項黨務改革工作,本月底前就要核定處理。

金溥聰則簡短表示,以戒慎恐懼心情接下重擔,「覺得自己很多不足,需要向各位前輩先進請教。」他保證盡最大努力,貫徹黨的改革理念,秉持多做少說原則,做出一點成績。

馬肯定金對黨忠誠、認真,是適當人選,此時不容怠惰,必須展開改革行動,而黨是團隊,不是靠個人魅力或某種專長勝選,國民黨必須複製過去整合成功的經驗,展現黨的活力與競爭力。

據轉述,中常委對金也是一片肯定與期許,有人說金「未演先轟動」!更有女中常委私下說,「還真的很帥!」還有人建議金,應戒掉騎馬的嗜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