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立院國民黨團》民調落後 侯友宜:歹勢 讓大家憂心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昨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對於民調下滑等疑慮,侯三度鞠躬,並說「歹勢,我會更打拚、更認真」。(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昨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對於民調下滑等疑慮,侯三度鞠躬,並說「歹勢,我會更打拚、更認真」。(記者塗建榮攝)

2023/06/01 05:30

〔記者林欣漢、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對於起步較晚、民調下滑等外界疑慮,侯致詞時三度向在場的黨籍立委鞠躬致謝。他表示,國民黨這一仗有一定要贏的決心,這幾天讓大家很憂心,自己完全能領略到,「歹勢,我會更打拚、更認真」。

眾人高喊凍蒜 展現團結氣勢

侯友宜與國民黨立委「便當會」,包括陳玉珍、林思銘等原先表態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立委都出席,缺席則有傅崐萁、張育美。侯與立委們逐一握手,眾人並一起牽手高喊「凍蒜、政黨輪替、立院過半」,展現團結氣勢。

侯友宜致詞時,三度向國民黨立委鞠躬致謝。他表示,這幾天他讓大家很憂心,可以看出來,大家對國民黨這一戰抱著一定要贏、絕不能輸的決心,他要和大家說「歹勢,我會更打拚、更認真」。

侯嗆執政黨沒肚量 難容異議

侯表示,執政黨做不好就要輪替,民進黨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我們來承擔,一定做得比民進黨好」。他要拜託立委、國民黨,全台灣的好朋友們,大家凝聚力量,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侯友宜說,自己是老實人,不愛罵人,很多事情都是忍耐,一直希望地方和中央同心齊力,讓人民過好日子,但執政黨都不聽地方的聲音。他擔任新北市長五年,多次向中央反映各種問題,但中央都沒有聽他說話,可見執政黨沒有肚量,容不下反對者。

侯強調,他從未反對核電,只要求中央兩件事,核廢料應改為室內貯存,除役後核廢料可以暫放,但不能永久放在新北市,他多次向中央反映,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在的陳建仁,依舊沒有回應。

批大法官提名 沒有反對聲音

侯友宜說,國家和人民利益永遠優先,但民進黨把所有事情抓在自己手裡。他舉大法官提名為例,要有度量、有比例地分配反對的聲音,才是民主。

對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二○二四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侯友宜認為,民主已經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選擇專制的絕對不是我們,而是現在的執政黨。」

立委:侯大隻雞慢啼 比較慢熱

侯友宜與陳玉珍握手後提到,金馬在地緣政治上是非常敏感的地方,自己也是福建過來的「同文同種」,金馬可以建構兩岸和平的溝通橋樑,也是對話交流的最前線。

針對侯友宜民調落後,立委賴士葆表示,侯是「大隻雞慢啼」,侯的引擎較大,熱比較慢,且國民黨的陸軍很強,不用擔心,柯文哲現在看起來滿強,但開打以後就不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