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駁汪洋︰兩岸互不隸屬才是事實

陸委會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客觀現狀與事實。 (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客觀現狀與事實。 (資料照)

2022/07/14 05:30

汪洋︰承認九二共識與一中 就能改善關係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在海峽論壇大會發表對台談話,他引用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歷史,聲稱沒有人能使中國分裂,只要台灣當局承認「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原則」,就能改善兩岸關係與發展。陸委會反批,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客觀現狀與事實。

中共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大會十三日在福建廈門市舉辦,汪洋出席並接見新黨主席吳成典及台灣團。國民黨以副主席夏立言錄影方式在開幕大會致詞。

汪洋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大家都說中國話、吃中國菜、過中國節,有共同的歷史記憶、傳統文化。雖然一九四九年來兩岸處於政治對立,但沒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無論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都認同一個中國,所以才會有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汪洋指出,只要台灣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和發展,台灣同胞就能夠受益。實現中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復興的時和勢,兩岸同胞要同舟共濟共創美好偉業。

陸委會回應表示,中共長期以來企圖透過交流統戰平台,宣傳根本不符台灣民意期待、矮化台灣的政治主張,毫無意義、也是徒勞無功。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不接受北京當局定義「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客觀現狀與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