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搞罷免 民進黨︰人民會認為國民黨長不大

製表:政治群組

製表:政治群組

2021/02/08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罷捷」案在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下未通過,民進黨黨政高層昨指出,若國民黨繼續搞罷免,只會讓民眾認為「國民黨長不大」。從罷捷案結果來看,他評估,國民黨利用罷免「以戰養戰」蓄積八月「反萊豬公投」能量,最後只能動員一些反蔡英文與反民進黨的人投票,「投出來大概也會是這樣的局面」。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被「韓粉」列為罷免的首波目標,藍營則以罷免「挺萊豬民代」作為訴求;然而民進黨高層指出,黃捷案經過兩階段連署,共有一成一選民簽署罷免案連署,但以投票結果來看,同意罷免者只佔該選區選民一成九,等於「一個人拉不到一票」,可見大多數選民不認同該罷免案,只是在同溫層內醞釀。

罷捷一成一選民連署

投同意票只有一成九

高層分析,國民黨一再推動罷免,目標是八月的「反萊豬公投」,但國民黨反萊豬公投搞了整整一年,難道民眾不會厭煩?現在萊豬連一批都還沒進來,而國民黨開放的萊牛已經進口八年了,民眾也會認為,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推反萊豬公投是在胡鬧,相信最後只能動員一些反蔡英文及反民進黨的人出來投票,但投出來大概也是這樣的局面,不僅耗費社會成本,也讓政治對立更嚴重。

高層認為,國民黨應適可而止,停止「一罷再罷」,就連回鍋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提及「這波罷免案完了是不是就可以停了」,推動罷免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說要靜思三天,若國民黨繼續搞罷免,看起來就像是趙少康所說的「義和團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罷免當成選主席的工具,但這顯然對江的選情沒什麼幫助。

至於外界掀起再次檢討「選罷法」關於罷免制度的討論,高層表示可以思考,待社會有進一步共識再來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