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買100元彩券先扣45%所得稅? 亂傳的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10/23 06:00

網傳內容︰

民眾購買100元公益彩券,得先被扣45%的所得稅。

查證結果︰

財政部澄清,以上純屬誤解,依現行稅法規定,公益彩券中獎時才有課稅問題。依現行相關規定,公益彩券獎金支出率上限為60%,扣除相關費用後的盈餘,以45%供國民年金、5%供全民健康保險準備及50%供地方政府辦理社會福利支出之用。

公益彩券中獎獎金稅率,是按個人取得公益彩券中獎獎金,依「所得稅法」及「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採分離課稅,每注獎金在2000元以下者免稅,超過2000元者按20%扣繳所得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