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型飛彈突擊艇 可望納明年預算

參謀總長李喜明建議籌建的「微型飛彈突擊艇」案,可望列入明年度國防預算。圖為李喜明昨日視導北部地區災防兵力預置整備現況。(軍聞社提供)

參謀總長李喜明建議籌建的「微型飛彈突擊艇」案,可望列入明年度國防預算。圖為李喜明昨日視導北部地區災防兵力預置整備現況。(軍聞社提供)

2018/06/1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參謀總長李喜明建議籌建的「微型飛彈突擊艇」案,一度因為軍政與國安系統的意見分歧出現爭議,但資深軍方官員透露,「這個案子還活著」,對各方意見已經整合,可望列入明年度國防預算中的採購項目之一。

籌建60艘 配有雄二飛彈

「微型飛彈突擊艇」案,是計畫籌建六十艘、四十五噸重的匿蹤飛彈快艇,艇上配有兩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每艘艇的操作人員為三至四人,因應防空任務需要,艇上還配有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國防部在今年年初曾分別透過中科院及經濟部工業局,徵求國內廠商承建意願。

軍方官員坦承,會有「微型飛彈突擊艇」案的構想,是在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中獲得的啟發,反艦飛彈既然可以在港內就發射,也可以往外推到離岸五十浬左右的海域,機動隱密地對敵方目標進行快速打擊,充分發揮不對稱作戰的奇襲打擊效果。

官員表示,四十五噸大小的飛彈快艇,可以隱身在全國各大小港口內,讓敵方根本無法掌握,快艇的設計及武器配備要單純化,「甚至可以不用臥鋪的設計」,人員完成飛彈射擊後就可返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