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沱江艦 7月首度反艦實彈射擊

沱江軍艦下月進行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的實彈射擊。圖為沱江軍艦。(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沱江軍艦下月進行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的實彈射擊。圖為沱江軍艦。(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8/06/1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資深軍方官員昨天透露,為展現遠距打擊戰力,軍方將在七月初舉行的精準武器實彈射擊操演中,以沱江軍艦進行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的實彈射擊,這也是對近期共軍機艦頻頻繞台演訓的反制措施。

沱江軍艦配備雄二次音速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七六快砲等武器系統,沱江軍艦正式在海軍服役後,曾在去年九月的軍方操演中,實施七六快砲的實彈射擊,此次則將是沱江軍艦首次實施艦載反艦飛彈的實彈射擊。

共軍機艦頻頻繞台演訓,共軍大型艦艇更多次沿著我國防空識別區的東側及東南側航行,意圖在國際上製造台灣是中國內海的假象,更對我東部防衛產生衝擊。

各級軍艦及岸置飛彈 模擬精準攻擊共軍

軍方官員透露,剛剛結束的漢光演習期間,是以「防空」任務為主,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天弓、愛國者飛彈在內的各式防空飛彈實彈攔截;七月初舉行的精準武器實彈射擊操演,則以「反艦」任務為主,規劃由各級軍艦、岸置機動反艦飛彈,對模擬共軍大型船艦的靶船進行精準攻擊。

根據軍方最新發佈的射擊通報顯示,國防部將在七月初舉行針對海上大型船艦為目標的實彈射擊操演,主要的射擊警戒區為蘭嶼及綠島之間海域,以及鵝鑾鼻東部及南部外海,相關海空域都會進行安全管制。

雄二飛彈為次音速反艦飛彈,增程型的最大射程可達二百五十公里,雄三飛彈則為超音速反艦飛彈,增程型雄三的最大射程已超過四百公里。軍方官員說,沱江軍艦上同時配備有雄二及雄三飛彈,兩者採混合搭配運用,可使敵方船艦難以招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