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官員互訪鬆綁 美國會大力支持

環保署長李應元(左)16日(美東時間)結束紐約行程轉往華府,是他就任後首度訪問華府,將會見美環保署主管官員。(中央社_

環保署長李應元(左)16日(美東時間)結束紐約行程轉往華府,是他就任後首度訪問華府,將會見美環保署主管官員。(中央社_

2017/09/18 06:00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於聯合國大會期間訪問華府,並可望拜會美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事實上,台美官員間互訪至今仍多所限制,包含我國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與國防部長等政治敏感度較高的官員,皆無法以官職身分訪問華府,美方也會避開國防、外交領域官員訪台。

美國會參眾議院分別於今年上半年提出「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盼能藉法律鬆綁增進台美間各級官員的交流互訪,法案目前尚須經參眾議院表決,一旦通過,勢必為台美間官員互訪增添不少助力。

台美斷交後,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設立非營利法人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對台業務、促進美國外交政策,但在官員互訪上多所限制,雖未有明文規定,但我國正副元首、行政院長、外交國防等具有主權意味的官員,無法以官職身分訪問華府。總統蔡英文今年初出訪中美洲友邦,也是以「過境」名義停留美國舊金山、休士頓,並非正式訪問。

美方官員雖不時有內閣成員訪台,但通常會避開國防或外交等領域的官員,多以環保、運輸、商務、教育等方面交流為主。

美國夏威夷州國民兵副司令、現役准將Kenneth S. Hara,八月底以夏威夷州民防廳副廳長身分訪問台灣,成為川普政府任內首位訪台的現役將領。

美國國會對台美官員互訪解禁著力不少,眾議院外委會曾於今年上半年通過「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府應增進台美間各層級官員之互訪並解除交流限制;准許包括美國內閣層級官員、將級軍官及行政部門官員訪台,以及准許台灣高階官員訪美會晤包括美國國防部及國務院在內官員;去年底通過的「二○一七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也要求美國解除現役將領訪台的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