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黨產會應改「黨產不當處理委員會」

吳敦義批黨產會霸道,簡直是「黨產不當處理委員會」。(記者蘇孟娟攝)

吳敦義批黨產會霸道,簡直是「黨產不當處理委員會」。(記者蘇孟娟攝)

2017/08/28 06:00

〔記者蘇孟娟、楊淳卉/綜合報導〕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方式無償取得國有房地,被行政院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追徵八.六億餘元,國民黨要以所持一九四七年的美金公債來繳付,被行政執行署拒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批黨產會霸道,應改「黨產不當處理委員會」,國民黨將向法院提出告訴;對於可能被境管,他說「不在乎」。

黨產會︰家有恆產卻一直耍賴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表示,吳敦義的發言就好像明明家有恆產,卻一直「耍賴」,要拿像壁紙般的下市股票去還債。

吳敦義批黨產會幾乎凌越很多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準則,包括不溯既往及無罪推定,甚至行政、司法各種權都掌握在手裡。

他指出,黨產會追討八.六億元是依據一九四七年有些移轉不合理,但同年因戰亂遷移到台灣時,國民黨響應政府的號召,將很多黃金交給中央銀行,中央銀行發行了黃金債券,黃金存進銀行,黃金債券交給國民黨持有,依照現值來說有新台幣三八五億元之多;「同一個戰亂年代,卻採取兩個完全不同的選擇」,國民黨行管會將依法向法院提出告訴。

對此,施錦芳指出,國民黨目前尚有高達公告現值二十多億元的不動產,包含各地黨部及宿舍,而美金債券是國民政府在中國的債務,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得很清楚、要等兩岸統一才能兌現,所以現在無法流通,形同壁紙一般。

施錦芳說,建議吳敦義正視人民對國民黨過去強佔國產、強徵民產的不滿,只有誠實地面對過去的錯誤,才能撥雲見日迎向青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