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出奇兵?吳:須熟悉地方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赴台中市六房媽文化協會參拜,並獻給六房媽一塊金牌。針對外傳北市長人選要推奇兵一事,他表示競選地方首長必須熟悉地方,不一定是大眾常討論的人選。(記者何宗翰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赴台中市六房媽文化協會參拜,並獻給六房媽一塊金牌。針對外傳北市長人選要推奇兵一事,他表示競選地方首長必須熟悉地方,不一定是大眾常討論的人選。(記者何宗翰攝)

2017/08/08 06:00

〔記者何宗翰、張安蕎/綜合報導〕外傳國民黨明年將推派非傳統政治人物的「奇兵」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上午在台中市表示,競選地方首長必須熟悉地方,不一定是大眾常討論的人選,「有些表態晚一些,這不叫奇兵!」

對「奇兵」說,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受訪說,吳敦義再兩週就接任黨主席,對於未來的選戰布局一定會有完善的規劃,每個縣市都會推出最好的候選人,但怎麼樣才是最好的?全世界都以民意做考量,國民黨一定會朝這個方向。

媒體再問朱立倫,「在你的心裡,怎麼樣才是理想的奇兵?」朱立倫回說,「這個你應該去問吳主席。」另針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否接棒參選下屆新北市長?朱立倫仍然不露口風,他跳針式回應:「市政團隊最重要的就是把市政工作做好,市政做好就是民眾最大的期待。」

吳:有人表態晚些 不叫奇兵

外傳國民黨有意在台北市長選戰推出律師謝震武等「奇兵」來應戰,吳敦義在台中市六房媽文化協會參拜時指出,競選地方首長必須熟悉地方,不一定是大眾常討論的人選,「有些表態晚一些,這不叫奇兵!」但他又補充說:「不過,有人動這種念頭,我就多一層思考空間!」

另外針對國民黨將登場的全代會有意修改政綱,刪除前主席洪秀柱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說,有資格簽訂協議的是海基會及大陸海協會,如果不是執政黨,也不能和中國簽所謂的「和平協議」;他們會在政綱中註明,將來若重新贏得人民的幸福,大家都相信一定要有和平協議,大家都有共識,國會全程監督,全民最終以公投認同,「這才能簽和平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