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控臉書染綠 NCC:尊重社媒守則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台灣臉書「綠色恐怖」,頻管制批綠言論,將臉書使用人帳號停權處理。臉書總公司回應表示,不特別針對單一事件回應。(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台灣臉書「綠色恐怖」,頻管制批綠言論,將臉書使用人帳號停權處理。臉書總公司回應表示,不特別針對單一事件回應。(記者陳鈺馥攝)

2017/07/28 06:00

立委批國民黨:滿腦子黨國思想者 才會想要控制國際社群媒介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陳炳宏、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自民進黨執政後,臉書已進入「綠色恐怖」時代,連發表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文章,帳號都直接被停權封鎖,這種箝制言論自由的「綠色恐怖」,連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都不知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均應出面處理。

孫立群:PO罷免黃國昌文 帳號被停權

國策基金會指出,臉書是台灣社會最普遍使用的社群媒體,目前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一千八百萬人,國策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點名,台灣臉書總代理是聖洋科技公司,其負責人邱繼弘是李登輝學校成員,更是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同學,若臉書的立場是鮮明挺綠的話,「未來運作仍針對藍營,那請把底色改綠色」。

唐鳳:不曾也不會介入運作

臉書總公司回應表示,不特別針對單一事件回應。唐鳳辦公室昨表示,唐鳳從來不曾、未來也不會介入任何臉書等社群媒體運作。NCC發言人翁柏宗則表示,NCC尊重每個社群網站自己的社群守則及運營政策,NCC不宜介入。

聖洋科技:只是廣告代理商

林昶佐則反駁,「有點常識就知道不可能有這種事情」,只有滿腦子黨國思想的人,才會想要控制國際社群媒介;聖洋科技法務代表則表示,臉書在台灣也有分公司,聖洋僅是臉書在台廣告代理商之一,無權責管控臉書上的個人帳戶與粉絲專頁,公司執行長邱繼弘跟誰曾經是同學或是誰的朋友,都不會影響公司經營政策與營運。

國策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昨批評,「臉書社交守則」標準令人看不懂,律師陳長文以「民進黨政府正在復辟刑法一百條」文章投書媒體,結果連結竟被臉書封鎖,這是箝制言論自由。

曾銘宗:封鎖偏藍文 臉書總部知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這種事美國臉書公司總部知情嗎?還是臉書已脫離原有公共性,不斷封鎖偏藍的文章,讓台灣宛如重回警總時代?政委唐鳳應出面阻止,不能讓此現象繼續發生。

「我的臉書不斷被停權,臉都綠了!」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痛批,他因在臉書發表罷免黃國昌文章,在罷免進入第二階段時,事先無預警直接被停權,事後申請再被停權,前後竟被停權四次。

網路評論人王大師指出,他因為一篇質疑蔡政府花大錢購買美國武器的貼文,臉書竟指他觸犯言論規則,之後就把他封鎖。國民黨智庫表示,除上述案例,包括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人的臉書帳號或粉絲專頁,也都因為批判蔡英文或是民進黨政府,而遭到封鎖或停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