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接任駐泰代表

前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10 06:00

原定人選前國安局長楊國強 因家事請辭

〔記者呂伊萱、李欣芳/台北報導〕駐泰國代表原定由前國安局長楊國強接任,惟因顧及家人健康,楊國強最後請辭該職務。黨政人士昨指出,總統蔡英文將特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前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出任駐泰代表。

童振源低調:不評論

總統府則表示,有關外交人事,如果有確認安排,就會對外公布,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童振源本人則低調表示,目前沒有評論;但他也未否認。

總統府三月廿四日公布人事令,特任楊國強為駐泰國代表,原駐泰代表謝武樵改派俄羅斯。希望借重楊國強的情報專業,派駐東南亞情報重鎮泰國,但四月下旬外交部證實,楊國強因顧及家人健康,已向總統請辭。

黨政人士昨指出,童振源將由國安會諮委轉任駐泰代表。童振源長期從事兩岸政治與經貿研究,歷任行政院發言人、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專案研究員、黨主席特助和新聞秘書等職務,並曾在陳水扁政府時擔任陸委會副主委。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童振源行政資歷完整,形象良好,會是個好人選;同屬外委會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說,泰國是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童振源資歷份量夠;此人事案也代表總統在新南向精銳盡出,等於「把菁英都派出去了」,接下來就要做出好成績,他也相信童能勝任。

駐泰人事案底定後,負責新南向重點六國的領頭外交官便全數到位,除童振源外,還包括熟稔亞太事務的駐菲代表林松煥、曾任外交部主任秘書的駐越代表石瑞琦、肯亞案表現亮眼的駐印尼代表陳忠、曾任外交部發言人的駐馬代表章計平、力推南向政策的駐印度代表田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