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出席水利節 反年改團體場外嗆聲

總統蔡英文昨到台中市出席水利節慶祝大會,反年改團體聚集場外鳴汽笛喇叭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昨到台中市出席水利節慶祝大會,反年改團體聚集場外鳴汽笛喇叭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2017/06/03 06:00

〔記者蘇金鳳、許國楨、蘇芳禾/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到台中市參加水利節暨表揚大會時,不忘宣傳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她表示,在前瞻基建計畫中,政府將投入二千五百億元於水環境的建設,這是解決台灣不缺水、不淹水問題的建設,她呼籲立法院放下黨派成見,一起讓台灣前進。不過,場外聚集反年改的抗議群眾,只要有疑似蔡英文座車進入,就會按喇叭表示抗議。

蔡推前瞻 籲立院放下黨派成見

水利署在台中市黎明辦公區舉辦「水利節暨水利七十週年慶祝大會」,蔡總統到場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水利署第一任署長黃金山。

立法院即將在臨時會審議前瞻條例草案,而國民黨立院黨團曾多次杯葛前瞻案,蔡總統表示,前瞻計畫的水資源環境建設,是解決台灣不缺水、不淹水問題的建設,這也是民眾最關心的事,「人民生活的大事,就是政府最迫切的事。」她呼籲立院放下黨派成見,一起讓台灣前進。

蔡總統表示,在經濟逐漸復甦的同時,水資源的需求也會逐步成長,如果現在不因應,未來會產生水資源的缺口;因此,政府在水環境建設上投入二千五百億元,為台灣打造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未來。

此外,由於警方獲得情資,有反年金改革團體要來抗議,除事先在黎明辦公區架設拒馬,更動員了上千名警力進行維安工作;反年改群眾則守在各出入口,只要有疑似蔡英文座車進入,就會按喇叭表示抗議,對於場外大陣仗維安,媒體詢問蔡總統的看法,她則是笑笑不回答。

反年改抗爭 府引馬昔日談話回應

對於反年改團體近來頻頻到各種場合向蔡總統抗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推動改革必有反彈,但改革意志絕對堅定,在改革的過程中,政府歡迎並且期待各種寶貴的意見與想法。他也引用前總統馬英九的話說,「年金改革,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黃重諺強調,對於近來極少數以各種不堪言語辱罵總統、攻擊不同主張者,甚或傳播各種網路謠言製造社會不安與對立,都不應該是民主社會負責任的公民應該有的行為,更無法獲得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