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前瞻 國民黨團又佔主席台

國民黨團昨在院會佔領主席台,要求將前瞻基建條例草案「退回重擬」,導致院會空轉一天。(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團昨在院會佔領主席台,要求將前瞻基建條例草案「退回重擬」,導致院會空轉一天。(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03 06:00

〔記者楊淳卉、鄭鴻達、彭琬馨、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等六個委員會今、明兩天將聯席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國民黨團繼上週五院會佔領主席台,導致議事空轉一天後,國民黨團昨繼續在院會佔領主席台,並高喊「拒絕綁樁、退回重擬」口號,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即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拒絕出席並續佔主席台,也讓院會再度空轉一天。

民進黨團批「毫無止境的秀下限」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自年金改革到前瞻條例,都在製造衝突打架,讓進度無法往前,「毫無止境的秀下限」。

蘇嘉全表示,國民黨訴求退回前瞻條例,「絕對是不可行」,且在前瞻條例還未審查前就佔領議場主席台,感覺不是很好,非人民樂見;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國民黨繼續佔領主席台,是要幫國民擋下不公不義、債留子孫的法案,計畫一定要修正,行政院沒有修正計畫就沒有審查。

對於今天登場的聯席會,民進黨團已祭出甲動,要求黨團成員今上午六時就要赴會議室備戰、確保會議進行;國民黨團也發出甲動因應,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說,將會繼續阻擋前瞻條例草案初審,會繼續以議事程序,例如不斷程序發言阻擋,如果民進黨要硬審,就不排除使用更激烈手段回應。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研判國民黨在五二○之前都會全力杯葛,這兩天前瞻條例審查還是會鬧,民進黨基本上會同意程序發言、廣泛討論、進入逐條審查,「走幾條算幾條」,何時完成初審則「未設時間表」。

李俊俋也說,希望這兩天大家靜下來討論,國民黨在前瞻條例的訴求為何,也要說清楚,至於國民黨提出「退回」要求,在日前聯席會就被否決,已經不可能。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前瞻計畫是經過政府長期醞釀,並非倉促提出。前瞻計畫預計八年可創造四萬至五萬個就業機會,其中也有保障本勞就業名額;連國民黨縣市首長都要爭取預算,代表這是一個好計畫。

公督盟指威脅議事人員 廖國棟:亂講

對於國民黨團近日展開杯葛議事手段,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出,立院司法委員會前天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時,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拿保溫瓶威脅以熱水潑灑議事人員,跨越紅線,應送紀律委員會議處;廖國棟回應,他不記得做了什麼,也會虛心接受批評,但公督盟是什麼角色,沒有的事不應亂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