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達共識 刪240億

立法院長蘇嘉全13日主持中央政府總預算朝野協商,朝野同意刪減240億元。(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13日主持中央政府總預算朝野協商,朝野同意刪減240億元。(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13 16:1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協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達成共識;朝野同意刪減240億元,自18日下午開始表決無共識的提案,表決總數可望在200次以內。

朝野黨團在昨日對通案刪減原則達成初步共識,今天繼續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朝野黨團的提案總數已從4949案降至1732案,如果能對通案原則有共識,可再大幅刪減。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每天能表決的數量最多是200案,三讀前還要整理,也需要一點時間;希望大家先對預算刪減總數有個觀念。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盼委辦費的刪減率能從5.5%增為6%,赴中旅費從10%增為20%。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不滿,部分計畫尚未經過核定就先編預算,這應予凍結。

主計長朱澤民解釋,所有計畫都要等行政院的專案小組審議通過,並經立法院通過預算,才能執行。

朝野黨團在冗長討論後,終於在下午達成共識。各黨團同意,經委員會通過、各黨團提出而尚未處理的凍結案,以20%為限;並應於2月17日開議後3個月內經審查同意後使得動支,但若未能完成審查,准予動支。

各用途別項目的通案刪減率,分為委辦費6%、軍事設備、房屋建築、辦公器具及機械養護費4.5%、赴中旅費15%、出國旅費5%、設備及投5%、對國內團體與政府機關間補助5%、對地方政府補助4%。依主計總處統計,依此刪減率的總預算刪減數約為210億元,若最後刪減不足240億元,應予補足,刪減率為1.2%。

對於總預算案的處理程序。朝野黨團同意,在17日宣讀提案,在18日上午由各黨團推派代表發言,分為民進黨團15人、國民黨團15人、時代力量黨團5人、親民黨團4人,18日下午開始處理無共識之提案。表決案之總數,則以200案為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