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政見會》吳倡黨內民主 郝打青年參政 洪談黨員認同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29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左起)、詹啟賢、韓國瑜、吳敦義、潘維剛、郝龍斌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29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左起)、詹啟賢、韓國瑜、吳敦義、潘維剛、郝龍斌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30 06:00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五月廿日投票,六名候選人昨參加首場電視政見會,吳敦義主張恢復知青、勞工、婦女、原住民等特種黨部,並增設科技暨產業黨部;郝龍斌則希望強化青年人才培育,讓一級黨務主管、地方選舉候選人年輕化;洪秀柱則說,應讓入黨者真正認同黨的理念、思想與信仰。

在兩岸政策主張,吳敦義發言強調,應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促進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洪秀柱則說,應堅守中華民國憲法,追求兩岸永久和平、深化「九二共識」,同時確定黨的定位、立場與方向,而非在重大議題上拿香與民進黨對拜。

郝龍斌則主張,國民黨應重啟駐美辦事處,讓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在對等、尊嚴、公開前提下互派代表,並將年度國共論壇,轉型為民生、人權、經濟等實質論壇。

對於黨務改革,郝龍斌主打青年政策。他主張拆除青年參政天花板、廢除連署門檻,也要提出年輕人任一級主管比例。他也說,立院黨團總召應任命為當然副主席。

吳敦義則認為,黨務改革先落實黨內民主,進一步活化黨的組織,容納各種不同聲音,同時透過智庫與立法院黨團的「影子內閣」,與中常會、中央委員會、黨代表形成龐大的力量,進一步整合在野力量。

洪秀柱則說,國民黨這次選舉暴增數萬名黨員,未來應讓所有入黨者認同黨的理念、思想與信仰。

詹啟賢認為,黨務改革方向應為政策形成過程由下而上、集體領導、黨務權責相符並和社會連結,另與公民團體建立溝通平台,同時廢除黨內選舉連署制度、藉「青年議會」讓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一位副主席協調立院黨團、黨中央與智庫等。

韓國瑜則直言,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不是未來的選舉,而是黨務瘦身、組織再造,並且將歷史包袱「一刀切」後輕裝上陣。

潘維剛則提出二項承諾,一為不分裂國民黨,二為和立法院並肩作戰,藉由召開多場記者會展現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