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骨董DC-3抵台 IDF伴飛致敬

七十「高齡」的DC-3客機(圖上)昨飛抵台灣,我空軍特別派遣兩架IDF戰機伴飛。(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七十「高齡」的DC-3客機(圖上)昨飛抵台灣,我空軍特別派遣兩架IDF戰機伴飛。(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2017/04/2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逾七十歲「高齡」的DC-3客機,昨飛抵松山機場,DC-3的軍規版為曾在我空軍服役數十年的「C-47」運輸機,因此,空軍昨天特別派遣IDF戰機伴飛,向DC-3/C-47型機早期在物資運補、兵力運送、空投與行政運輸等任務的貢獻致敬。

這架由瑞士某知名錶廠擁有的骨董DC-3,正在進行環球飛行之旅,昨由澳門飛抵台灣。

DC-3是道格拉斯公司(後合併為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現為波音集團一部分)早年產品,為航空史上著名飛行器,生產逾一萬六千架,其衍生型C-47軍用運輸機,更是在二戰至上個世紀末,扮演重要角色。

空軍表示,一九四四年換裝C-47運輸機後,曾航行「駝峰航線」運補任務,負責抗戰時的戰略物資運補任務,後續執行運兵、空投及行政運輸等任務。C-47並曾參與「東山島戰役」空投傘兵任務,在八二三砲戰執行「中屏」、「神鷹」計畫,也均獲輝煌戰果。在空軍獲得C-119等新式運輸機後, C-47改負責行政專機、官校空運組教練等任務,一九九四年全數除役,對我空軍運輸機史的貢獻不可磨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