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外島見學好威 8人轉簽志願役

陸軍舉辦五天四夜的「常備兵軍事訓練優秀役男外島見學」活動,到金門觀看實彈射擊、學習兩棲部隊綜合格鬥。(陸軍司令部提供)

陸軍舉辦五天四夜的「常備兵軍事訓練優秀役男外島見學」活動,到金門觀看實彈射擊、學習兩棲部隊綜合格鬥。(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7/04/2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為達成明年「全募兵」計畫,已拋出多項招募配套,盼吸引青年服志願役官兵。陸軍近期更舉辦為期五天四夜的「常備兵軍事訓練優秀役男外島見學」活動,遴選六十四名具轉服志願役意願或表現優異的軍事訓練役男,到金門觀看實彈射擊、學習兩棲部隊綜合格鬥。據了解,已有八名役男決定轉服志願役士兵,另一人則欲在日後轉服軍官。

陸軍官員表示,這批軍事訓練役男看到金門歷史彈痕,並且親眼見識防區官兵熟練的戰鬥動作後,不再是草莓兵,也不屑做「爽兵」,皆表現出成熟的戰鬥軍人氣質。

台巴混血役男直呼:海龍蛙兵不可思議

軍事訓練役男張幼凱自幼在巴西長大,是一名大學才回台的台、巴混血兒,他見識海龍蛙兵操演後直言「不可思議」,聽說很多蛙兵都是義務役時,頓時敬佩得五體投地。另一名役男潘健瑋建議,很多人都希望留在金門服務,建議可將活動日期提前,讓剛新訓完的士兵馬上參訪,相信會有很多人願意加入國軍行列。

此次參訪見學活動後,陸軍將安排下一批役男前往馬祖、澎湖等地參觀見學。官員說,由於軍事訓練役男人數眾多,今年預計再增辦十多場見學活動,讓有志成為職業軍人者更認識國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