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派脫序言行 恐嚇立委、向國會丟煙霧彈

反對年金改革,部分退伍軍人組成「八百壯士」包圍立法院,,昨除朝立院丟擲多枚煙霧彈,並數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一名抗議者舉國旗竄上立院大樓屋頂,警方緊急派員上屋頂逮人。(記者方賓照攝)

反對年金改革,部分退伍軍人組成「八百壯士」包圍立法院,,昨除朝立院丟擲多枚煙霧彈,並數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一名抗議者舉國旗竄上立院大樓屋頂,警方緊急派員上屋頂逮人。(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11 06:00

蔡易餘:鬧事份子都是同批人 促警朝組織犯罪追查

〔記者陳鈺馥、鄭鴻達、劉慶侯/台北報導〕蔡政府力推年金改革,但部分反對年金改革的團體與人士頻頻出現「脫序言行」,部分退役軍人發起「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昨除朝立法院丟擲多枚煙霧彈,並數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退役軍人楊思聖更恐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小心一點」,揚言決一死戰。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質疑,鬧事份子都是同一群人,警方應朝組織犯罪追查,揪出幕後主謀。

八百壯士圍立院 警民爆推擠

蔡易餘批評,這些退役軍人宣稱不滿年金改革,實際上卻連警方都攻擊,故意暴力滋事,還恐嚇不同意見者,民主社會絕不能容許這種行為。

王定宇也痛批,楊思聖是刻意擾亂社會的累犯,更在自由廣場毆打執法警員,「這名親共促統的幫派份子已視台灣法律為無物」,警政署一定要嚴辦到底,不能姑息!

在立法院前「埋鍋造飯」逾十九天的「八百壯士」昨串聯公教團體展開激烈抗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立委廖國棟、賴士葆及新黨青年軍皆到場加油打氣。

郝龍斌指出,過去軍人待遇微薄,國家賦予軍人退休的年金保障,現在卻面臨民進黨政府不顧軍人尊嚴地改革,更不願傾聽退伍軍人心聲,「這是嚴重動搖國本的事!」

退役中將吳斯懷則率領退役軍人高呼「有事軍警幹,沒事幹軍警」口號,繞行立法院;在行經濟南路側門時,除企圖衝入立法院,還有人拋擲紅色煙霧彈。

恐嚇王定宇 退役軍人楊思聖送辦

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昨早則接獲楊思聖的恐嚇電話,「要王定宇小心一點」。因為楊思聖不滿王定宇影射其為親中幫派份子,王辦隨即向警方報案。楊思聖下午再度對王定宇辦公室嗆聲,揚言下週要抬棺抗議,不惜決一死戰,隨遭中正一分局帶回偵訊,將楊男依恐嚇危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楊男因不滿王定宇九日上午質詢時,使用他的照片作為背景看板,便打電話到辦公室進行言詞恐嚇,稱將「給王委員好看」。

警方表示,六十歲的楊思聖為藍天行動聯盟成員,分別於二月廿七日前往台大校友會館、二月廿八日於中正紀念堂、三月七日闖入考試院年改公聽會表達訴求,涉有違反恐嚇、妨害自由、藉端滋擾等違法行為,均依法移送偵辦。

反對年金改革,部分退伍軍人組成「八百壯士」包圍立法院,昨除朝立院丟擲多枚煙霧彈,並數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記者陳鈺馥攝)

反對年金改革,部分退伍軍人組成「八百壯士」包圍立法院,昨除朝立院丟擲多枚煙霧彈,並數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