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踢館「八百壯士」 場面一度火爆

退伍軍人團體發起「八百壯士」活動,在立院前抗議年金改革。台聯與台灣幸福國家連線等多個團體昨天持標語前往踢館,並呼籲全台人民對於年金改革議題應「一起共體時艱」。(記者簡榮豐攝)

退伍軍人團體發起「八百壯士」活動,在立院前抗議年金改革。台聯與台灣幸福國家連線等多個團體昨天持標語前往踢館,並呼籲全台人民對於年金改革議題應「一起共體時艱」。(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24 06:00

〔記者彭琬馨、林良昇/台北報導〕退伍軍人發起在立法院門口抗議年金改革的「八百壯士」活動昨進入第三天,台聯與台灣幸福國家連線等多個團體前往踢館,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退休軍人月領高薪還反年改,讓社會感到非常不齒。而入夜後的「八百壯士」也僅剩不到十人在場。

周倪安受訪表示,這次年金改革並沒有動到軍人,他們卻跑出來抗議,非常可笑;許多退將月領十六、七萬元,與台灣其他家庭相比根本天差地遠,呼籲對年改議題應該全台人民「一起共體時艱」。

現場多位退伍軍人不滿台聯未申請集會許可就前來抗議,和台聯人士發生肢體衝突,場面一度火爆,所幸在警方勸導下未釀意外。

對於台聯的抗議,前往探視退伍軍人的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說,台灣是多元包容的社會,每個人對每件事都可以有看法,「我們都尊重」,推擠在群眾運動中難免,但解決不了事情。

另外,擔任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競選辦公室主委的退將王文燮昨出席退伍軍人協會活動時,痛批民進黨不公不義,卻說是推動轉型正義,「簡直是狗屁」,好像民進黨都是正義,國民黨都是不正義。軍公教為國為民犧牲奉獻幾十年,好像都不是正義 ,「他們對不起我們,不知道感恩圖報,忘恩負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