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新春團拜 賢郝吳柱行禮如儀

國民黨昨新春團拜,包括洪秀柱(右四)、吳敦義(右三)、郝龍斌(左二)、詹啟賢(左一)等黨魁參選人及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均到場, 眾人互動引關注。(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昨新春團拜,包括洪秀柱(右四)、吳敦義(右三)、郝龍斌(左二)、詹啟賢(左一)等黨魁參選人及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均到場, 眾人互動引關注。(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03 06:00

〔記者施曉光、張凱翔/台北報導〕國民黨昨舉行新春團拜,包括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等黨魁參選人及前總統馬英九均到場,洪、馬、吳、郝、詹互動行禮如儀,由於吳敦義遲到,大家還特地幫他喬位子。坐在兩位主要競爭對手吳、洪之間的馬英九,被關切究竟與兩人說了什麼話,馬、洪都說不能講。

和柱說什麼?馬:這是國家機密

馬英九說,這是國家機密,如果把他與洪秀柱的談話說出來,會被告洩密;被問到與吳敦義說什麼時,他說:「那更不能講。」

吳敦義則表示,以馬英九的高度,一定是希望黨主席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公開情況下,選出一位最能讓國民黨由弱轉強,凝聚公民力量、立院黨團、地方首長及民代,發揮監督制衡功能,未來重新執政,但絕對不會把心中期望的人選說出來,這是一定的道理。

被問到詹啟賢日前表示,目前國民黨內部分裂、氣氛差、社會看法負面,吳敦義回應,如果選舉就會造成分裂,選舉制度豈不就要崩毀,只要公平、公正、公開選舉,不但不影響團結,反而會增進團結。

詹啟賢被問到與吳敦義競爭激烈時說,他與吳敦義沒有競爭,大家都是同志,他的參選是要讓黨員有多一點選擇,如何對黨比較好,大家就如何來做選擇。

郝龍斌則提到國民黨要扮演好在野黨監督角色,並主張黨中央應召開民間版國是會議,提出年金改革方案。他說,民進黨版本讓軍、公、教、勞、企業主及政府皆輸,民怨沸騰,國民黨做為反對黨,光罵是不能得到民眾認同,應該提出具體建議,而召開民間國是會議就是國民黨重新再出發重要的一步。

洪秀柱致詞時表示,相信全國民眾看到藍營齊聚一堂、歡樂融融景象,都非常高興,今年國民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辦好黨魁選舉工作,她保證絕對會做到公平、公開、透明,而且國民黨的形象塑造,就從這次的選舉公平公開透明做起。

韓國瑜:基層對「沉悶的國民黨領導」感不耐

至於表態參選者中唯一未到場的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則認為基層對「沉悶的國民黨領導」感到不耐。韓國瑜昨天參加北農的新春團拜,他說,過年期間「走過了山邊、海角」,發覺只要是藍軍系統都渴望新的變化,對沉悶的國民黨領導已經非常不耐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