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國棟:黨產議題 詹啟賢不受洪信任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09 06:00

〔記者林良昇、黃旭磊/綜合報導〕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正式開打之際,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前晚發聲明請辭副主席一職,也為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的連任之路投下震撼彈。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昨受訪表示,詹啟賢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協商國民黨黨產沒得到洪秀柱信任,曾表達倦勤之意,詹的請辭也讓人對國民黨中央的結構感到擔心。

中華民國青溪總會昨舉行會員代表大會,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廖國棟皆出席與會,廖國棟受訪時表示,他與詹談話時,感受到詹的無力感,「他有一片忠誠之心」,但與黨產會處理的過程中,沒有得到洪秀柱的信任。

廖國棟指出,詹啟賢先前與他討論黨產議題時就已表達倦勤之意,他鼓勵詹要一起承擔,但詹還是請辭了,大家都感到非常惋惜,也對國民黨黨中央的結構有一點擔心。

洪反駁廖說法 堅稱慰留詹

洪秀柱受訪時則反駁廖國棟的說法,稱「廖總召不了解箇中原由」,說的話不是很精準。洪表示,詹啟賢和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斡旋是忍辱負重、委曲求全,但其他人還有其他考量,還在商量中,本來預計等詹從香港返台後再討論,黨產會卻馬上做出決定,詹心裡也是不舒服的。

洪秀柱強調,詹啟賢從美國返台後跟她談過,知道詹心中的想法,她也特別慰留詹,畢竟包括黨產、黨公職人員分擔金、未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詹都擔負非常重要的責任,詹自己心裡也很複雜。

郝:詹離開對黨是損失

郝龍斌則說,對詹辭職的原因不清楚,過去和詹合作非常愉快,詹工作明快,認真敢承擔,對黨有熱情,和他在和平政綱、食安公投議題上看法一致,希望詹續留黨內,若離開,對國民黨是損失。

吳:盼詹再慎重考慮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在高雄表示,詹啟賢在HIN1流感期間重整國光生技,提供一千五百萬劑疫苗,閱歷豐富、工作能力強,希望詹對請辭再慎重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