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海霸王? 張志軍︰食安問題

海霸王集團刊登「廣告」聲明自己非綠色台商,並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圖為海霸王中山店外觀。(記者張嘉明攝)

海霸王集團刊登「廣告」聲明自己非綠色台商,並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圖為海霸王中山店外觀。(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07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國計劃性施壓在中國台商,海霸王集團刊登「廣告」聲明自己非綠色台商,並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受訪時未提施壓,僅說是當地政府進行食安問題檢查,並依法規處理。

張志軍二日受訪時表示,歡迎台商到大陸來打拚,但絕不允許到大陸來賺錢回到台灣後支持台獨。隨後,海霸王集團於五日刊登聲明自清,此事發展也被解讀為中國開始打壓政治立場傾綠台商的警訊。

張志軍昨天在北京出席「兩岸新經濟論壇」時受訪,對於海霸王的相關議題則冷處理,僅說海霸王是在「有些地方在對當地食品安全問題進行檢查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問題」。

張志軍更反問,「如果你是大陸的消費者,你吃到牛肉丸子裡面不是牛肉,吃到蝦肉丸子裡面是鴨肉,你會怎麼感覺?當地政府當然有責任,依法、依規定來處理相關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