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大典 馬吳要出席

國立臺北大學獲選105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親善團國慶團隊昨展示嶄新的制服及訓練成果。(記者簡榮豐攝)

國立臺北大學獲選105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親善團國慶團隊昨展示嶄新的制服及訓練成果。(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04 06:00

〔記者蕭婷方、項程鎮、方志賢、王榮祥、張瑞楨/綜合報導〕雙十國慶將至,國慶籌委會依慣例邀請歷任總統、副總統參加。國慶籌備委員會昨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已回函將參加今年國慶大會;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尚未回函;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李元簇、連戰及蕭萬長則回覆不參加。

內政部證實邀扁參加

依「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總統享有參加國家大典的禮遇,但陳水扁已停止禮遇,近年並未受邀參加國慶大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內政部原比照今年總統就職大典,未邀扁參與,但內部評估後覺得不妥,因此仍邀請扁參與大會。

陳水扁目前仍在保外就醫。兒子陳致中證實,扁日前已收到雙十慶典邀請函,將先徵詢醫療小組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出席?

至於是否同意扁出席,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矯正署還沒收到扁參加國慶的申請資料,目前無法回應。台中監獄典獄長黃維賢則說,希望陳水扁能依程序申請,如果沒有申請就去參加,台中監獄將「事後處理」,最嚴重的話,會撤銷保外就醫,陳水扁得回監。

李登輝:視身體狀況

李登輝昨在高雄被問到是否出席國慶典禮時表示,要看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無法期盼一定能出席國慶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