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飛行員在中失事 軍方官員︰不放棄尋找

我國飛行員及特種部隊人員奉命到中國內陸執行偵察任務,但失事殉職、被捕或是失蹤案例相當多。(歐新社/情境照)

我國飛行員及特種部隊人員奉命到中國內陸執行偵察任務,但失事殉職、被捕或是失蹤案例相當多。(歐新社/情境照)

2016/09/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兩岸軍事對峙期間,我國飛行員及特種部隊人員奉命到中國內陸執行偵察任務,但失事殉職、被捕或是失蹤案例相當多,軍方官員表示,對尚未尋獲遺骸者,會透過兩岸管道繼續協尋。

資深軍方官員表示,我國過去與美方合作,由我國派出飛行員駕機到中國執行高中空情報偵蒐任務,部分任務還搭載特種部隊人員,主要執行情報偵察任務的單位為黑貓中隊、黑蝙蝠中隊及紅狐中隊,但在中國配備地對空飛彈後,任務失事機率偏高,也造成一百餘位飛行員及機組人員,在中國境內遭到擊落殉職、被捕或是失蹤。

官員說,政府不會放棄任何一位飛行員及機組人員,歷年來,政府及家屬透過各種管道,希望找到殉職人員的遺骸,或找到失蹤人員的下落,對於被捕入獄人員也是多方努力營救。

曾參與協尋失蹤飛行員任務的海基會人士指出,他們曾經拿著政府或家屬提供資料,到當年任務失事地點比對,試圖找到失蹤者,但或因中方不配合,或因事發數十年地形地貌變化太多,與當年資料描述完全不符,很難找到線索。

官員以黑蝙蝠中隊為例指出,有廿七位黑蝙蝠中隊隊員是在中國山東及遼東地區出任務時失事殉職,遺骸至今都沒有找到,「有些是已知地點,但地方政府不願配合開挖;有些則是根本無法掌握確切失事地點」。

一位資深軍方官員則說,中國官員配合協尋的意願不高,主要是顧慮政治敏感性,避免因此觸犯中國當局紅線,除非是中國當局拿此當做兩岸政治互動的籌碼,否則很難獲得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