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討6筆非法占用原保地 原民會將告救國團

立委陳瑩指控救國團位於桃園復興區的「霞雲探索教育基地」,無償占用三千多坪原保地至少卅年,要求原民會在最短時間內排除占用。(記者李容萍攝)

立委陳瑩指控救國團位於桃園復興區的「霞雲探索教育基地」,無償占用三千多坪原保地至少卅年,要求原民會在最短時間內排除占用。(記者李容萍攝)

2016/09/26 06:00

〔記者吳柏緯、蕭婷方、陳炳宏、李容萍/綜合報導〕立委多次踢爆,國民黨多個地方黨部與救國團活動中心以極低的租金,長期租用、甚至占用原保地,原民會土地管理處副處長謝亞杰昨指出,原民會已於七月廿八日行文至各承租單位,要求他們於兩個月內,將地上建物騰空並返還土地,多數單位都配合辦理,但位在桃園的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仍未將包括「霞雲探索教育基地」等六筆土地返還原民會。原民會表示,將對救國團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返還土地。

對於原民會提告一事,救國團則未回應。

謝亞杰指出,原民會與各地公所合作進行土地鑑界,釐清過去政府機關及其附隨組織租用或占用原保地情形,並於七月廿八日通知承租單位,於兩個月內返還原保地。大多數單位配合度都很高,在兩個月內已逐漸拆除地上物,並將土地返還。

桃園霞雲探索教育基地 立委控無償占用3千坪原保地逾30年

不過,謝亞杰指出,桃園市復興區的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所在地除了合法承租外,經清查後發現,有六筆土地是「非法占用」,因此要求他們一併歸還,但至今仍未有返還之意。

謝亞杰透露,救國團曾向原民會表示,這個活動中心仍在使用,希望這六筆土地能就地合法承租,不過由於不符合「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而被拒絕。目前原民會已經準備向救國團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返還土地。

謝亞杰說明,歸還的土地中,分為承租取得與無權占用兩類,原民會將會針對無權占用的單位提起訴訟,要求繳交使用補償金。

陳瑩批救國團「吃相難看」

民進黨立委陳瑩辦公室昨調閱資料指出,相鄰青年活動中心的救國團「霞雲探索教育基地」,即無償占用三千多坪原保地至少卅年,陳瑩批評,救國團占用原保地賤租三千坪、還占用三千坪,又搶、又拿,只能用「吃相難看」來形容,將要求原民會在最短時間內排除占用。

救國團:確認合約後再說明

對於被指無償占用三千多坪原保地一事,救國團表示,將請桃園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今天與復興區公所確認合約內容後,再對外公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