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西田︰國安事務 要跳脫顏色

王西田(記者黃耀徵攝)

王西田(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3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王西田多次被點名將接任國安局長,王西田昨表示,在沒有人事命令前,他不適合對此發表任何看法;但他認為,國安工作人員最重要的就是要「出色」,一是國安大政專業要出色,另一就是政治意識形態要跳出顏色。

國安局曾邀聽簡報

因沒人令只去拜會

王西田說,政權輪替前的五月十九日,國安局曾聯繫他,請他到國安局聽取簡報,他也在隔週前往國安局,但僅是單純拜會,因為在沒有正式的人事命令前,不便也不能聽取國安工作相關簡報。

對於在被點名可望接任局長後,王西田又不斷被「測謊未過」,甚至被形容成「雙面諜」傳聞纏身。王西田鄭重表示,他擔任國家公職那麼多年,從未被「因案測謊」,軍情及國安單位每年例行的忠誠儀測,也都一一通過,不明白為何仍有這種傳聞出現。

前國安局駐法組長李天鐸昨發表新書《青天白日下的軍魂》,王西田應邀為新書寫序,並在新書發表會上講話。

王西田說,當今國家情報工作人員不足的就是俠義風骨,也因此很少有冒險犯難精神,去成就當前特殊國情、特殊環境情況下的特殊情報工作。

王指出,國安工作人員最重要的就是要「出色」,一是國安大政專業要出色,另一就是政治意識形態要跳出顏色,國家情報工作人員的本職蒐研專業若不出色,如何精準掌握國安情勢發展?如何提供至當的決策諮詢?尤其在關鍵時刻,如何適時提供國家領導人關鍵的情報報告,以免決策失據。

王西田強調,無論是國安事務幕僚或國家情報工作幹部的專業培養,非十幾二十年無以成就事功,如果再分藍綠,國安工作有人才蔚為國用嗎?不可諱言,每次政黨輪替,就有人風發,有人消沉;換言之,政黨輪替之日,也是國安工作人才淪落之時。他憂心,長此以往,這個國家安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