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國會第一會期總檢討》親民黨 樂扮國會公道哥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31 06:00

藍綠溝通橋樑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親民黨團在第六屆立法院前都與國民黨團合作,共同阻擋「不當黨產條例」的立法,本屆卻轉而支持法案過關。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這是民意所趨,親民黨不藍也不綠,「我們不是跟著顏色光譜走,而是跟著主流民意走」。

跟上主流民意 挺黨產條例立法

立院人員私下暱稱親民黨是新一代公道伯,李鴻鈞笑答,「公道伯是王金平院長,不好意思啦!公道哥比較好」。

上週臨時會的「不斷電表決大戰」,親民黨團曾提散會動議,也在後續的朝野協商扮演藍、綠溝通橋樑,當起和事老。南海仲裁案後,親民黨提出黨團決議文,後來經朝野協商成為國會共同聲明。李鴻鈞認為,國會需要一個中道的力量,而親民黨在中間的角色非常關鍵且重要。

但朝野黨團在國會嚴重對立,李鴻鈞表示,親民黨只能盡力「讓他們不要吵吵鬧鬧」。他認為,民進黨第一次在立院扮演最大黨,不太熟悉角色;國民黨首次成為在野黨,有些承受不了;親民黨只能儘量把他們「拉下來好好談」。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對藍綠持續惡鬥感到失望,認為國會對立使得親民黨想推動的民生法案沒有具體成效。她認為國民黨沒做好在野黨的準備,民進黨也沒有大黨的謙卑,「這不是全民期待的國會」。陳怡潔強調,親民黨不選邊站,而是針對政策去合作,呼籲各方應該多傾聽小黨的聲音。

對於未來的國會運作,李鴻鈞與陳怡潔也都強調,親民黨將續推民生、經濟性質的法案,希望與朝野各政黨共同努力,為民生貢獻,讓人民「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