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掌調查局 蔡清祥:做比說重要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 小檔案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 小檔案

2016/07/29 06:00

蔡成首位檢察官出身局長

〔記者項程鎮、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昨證實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蔡清祥將出任調查局長,蔡成為司法官接掌調查局首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會把行政院人事公文轉交最高檢給蔡;蔡清祥表示:「做比說重要!」他會全力以赴。

陳明堂表示,法務部上週將蔡清祥接任調查局長公文呈送行政院,前天收到行政院批核公文,現任調查局長汪忠一則借調外交部派駐歐洲當駐捷克代表。

蔡清祥確認接任調查局長的消息傳出後,辦公室陸續收到祝賀花籃。對於成為檢察官出身接任調查局長的首例,蔡清祥低調表示:「尚未收到正式人事命令,實在不方便多談。」稍後在媒體要求談談接任調查局長的期望與願景時,蔡才說,他相信調查局的專業團隊,對他們很有信心,強調:「會帶領團隊全力以赴!」「做就對了!」「做比說重要!」再從做中修正,讓成效越來越好。對於記者的拍照要求,蔡婉拒笑說:「接任時再讓你們拍個夠!」

有一說高層派蔡清祥接掌調查局,是為了切割調查局與廉政署業務,讓調查局定位成偵辦經濟犯罪、緝毒等業務,廉政署則專責公部門肅貪。

蔡清祥昨對此表示,部長邱太三已駁斥此一說法,高層也未對調查局長一職與任務對他下達任何提示,身為首長,最重要的是把舵掌好,帶領同仁走向正確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