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上任兩個月 蔡支持度掉14趴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公布民調指出,雖有56%民眾肯定蔡英文總統的表現,但已比上個月調查結果減少12%。(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公布民調指出,雖有56%民眾肯定蔡英文總統的表現,但已比上個月調查結果減少12%。(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27 06:00

〔記者曾韋禎、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公布民調指出,雖有五十六%民眾肯定蔡英文總統的表現,但已比上個月調查結果減少十二%,並較兩個月前滑落十四%。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對此表示,傾聽並回應人民的聲音,是政府的責任,新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回應人民的期待。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在詢問民眾贊不贊成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人事安排與政策,非常與還算贊同合計達五十六%,比六月份調查的六十八%掉了十二%、較五月份調查的七十%掉了十四%。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認為,當初的高聲望,或許因為選舉氣氛而泡沫化,現在只是回歸應有的聲望。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則說,蔡英文為了穩定而用很多舊的人,這些人可能不知其立場與政策,也不知民進黨的中心思想,民眾會因此覺得為何要政黨輪替?

游盈隆指出,僅以民進黨、國民黨來詢問政黨認同,民進黨認同度已達四十四.九%,遠高於國民黨的十九.三%;相較於二○一一年,民進黨僅三十.一%、國民黨三十六.一%,台灣的政治基本盤已發生結構性、革命性的大轉變。

游盈隆表示,若以具改革魄力等十項問題詢問民眾對各政黨的印象;民進黨獲四成以上認同的項目,包括具改革魄力四十七.七%、重視自由人權四十六.九%、代表人民利益四十五%、重視勞工農漁民利益四十四.一%、有激進暴力傾向四十三.六%、代表台灣人利益四十一.一%。國民黨僅在代表中國人的利益達五十一.四%,其他多在兩成以下;甚至以往被視為強項的重視經濟發展,還以二十八.一%落後民進黨的三十九.六%。

政黨偏好度 時力緊追國民黨

在政黨偏好度方面,民進黨以三十.四%居冠,國民黨十六%、時代力量十四.九%、親民黨七%。對於時力僅落後國民黨一.一%,游盈隆分析,民眾認為時力有改革傾向,是有可能取代國民黨。不過世新新聞系教授彭懷恩認為,單一選區有利於較有基礎的兩個政黨。金恒煒則說,若時力不能與民進黨區分,發展性就愈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