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林義雄一起為台灣剎車 田秋堇感性發文

410太陽花學運退場當天,立法院議場外的林義雄和田秋堇。(圖取自臉書)

410太陽花學運退場當天,立法院議場外的林義雄和田秋堇。(圖取自臉書)

2014/04/19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為了核四,將於22日展開禁食行動。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十分不捨,在個人臉書發表題為「剎車」一文,表示:「林義雄選擇禁食,我認為他準備幫這輛車剎車,盡他生命所有的力量。」田秋堇並呼籲台灣民眾:「我很清楚,他會堅持到底。不想看到車子衝下懸崖、玉石俱焚的人,趕快一起來幫忙剎車吧!」

田秋堇隨文附上一張和林義雄在立法院外的合照,田感性地說:「這是410太陽花學運出關前,我在議場旁和林義雄的合照。學運過程中,他到現場支持學生,低調到不行,連進議場致辭也沒有,就默默坐在青島東路議場側門邊的偏僻位置,除了最初發表一篇聲明外,全程無語。」

田秋堇回憶:「410那天,是我看到他在學運中最開心的時候,不再閉目禁語靜坐,還會回應一下身旁的人。幫我們拍照的老朋友搞不定自己的數位相機,他忍住笑,小聲的說:我們真的老了,連相機攏嘸伊欸法!是我長期一直都熟悉的,嚴肅,但又有幽默感的林義雄律師。」

田秋堇這樣形容林義雄:「他決心成為 one man army,一人軍隊,為所相信的事而戰。311福島核災舉世震驚,至今無法收拾善後,許多人開始深思,想要保護台灣的安全,要先停掉核電廠,特別是核四。林義雄說,人們已認識到:『核四爭議不單是要不要電的問題,更是要不要命的選擇。』但是我們卻一直看到,統治這個國家的執政當局,不顧一切的認為,興建核四可以要命又要電。」

「當你坐在車上,看到司機開著車往懸崖衝去,你會做什麼?」「林義雄選擇禁食,我認為他準備幫這輛車剎車,盡他生命所有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