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施壓衛服部 許銘能嚴詞否認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上午強調,衛福部並無因廠商施壓,將指示下架的公文撤銷。(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上午強調,衛福部並無因廠商施壓,將指示下架的公文撤銷。(資料照)

2013/11/06 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林淑芬昨爆料,衛福部發現37項油品檢驗不合格後,部長邱文達發出公文指示下架,卻在遭到廠商施壓後,收回公文,稱為「烏龍」事件。對此,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上午再次出面嚴詞否認,強調絕無此事。

林淑芬指控,10月30日,邱文達指示37家脂肪酸檢驗不合格的產品要下架,卻在許銘能接到油廠老闆施壓電話後,讓下架指示出現轉折,並由「高姓主任」建議撤銷公文,最後將該起事件定調為誤繕。林淑芬認為,邱文達護航業者,責推下屬,理應下台。

許銘能上午澄清,他並沒有收到施壓,且幕僚中根本沒有「高主任」這號人物,林淑芬的指控為空穴來風,絕對沒有這件事情。

許銘能指出,10月30日衛福部召開食安小組會議,並無討論到要將違法油品暫時下架,邱文達也沒有對此作出指示;當時是談到產品檢驗上有判定困難,邱文達才要求請學者、專家配合查廠,並討論判定下架的法源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