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知大廠出包?江揆︰看到報紙刊出

2013/11/06 06:00

立委︰衛福部涉隱匿 邱文達應下台

〔記者蘇芳禾、曾韋禎、陳彥廷、洪素卿/台北報導〕頂新等大廠涉入食安問題,衛福部十月二十九日就知情,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天於立法院質詢時,質問行政院長江宜樺何時得知相關情事?江宜樺回答:「差不多是報紙刊出和衛福部書面報告時知道。」邱議瑩痛批,衛福部涉嫌隱匿,邱文達應下台負責。

邱議瑩質詢江宜樺時指出,衛福部一週前就知道大廠出問題,行政院長卻跟大家一樣看報紙才知道,這中間當然有涉及隱匿。江宜樺回應,食品安全會報是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主持,所以基本上是(行政院和衛福部)同時知道;他也說,邱文達處理食安過程中盡心盡力,若在政治上需要,他絕對會負責。

江揆︰若發現進一步證據一定嚴辦

針對十月底的烏龍公文,導致部分商品無端下架問題,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指出,外傳衛福部在十月三十日早上開了食安小組會議,部長邱文達指示三十七家不符的產品須下架。公文曝光後,有大老闆打電話給次長許銘能,許轉告邱後找幕僚討論,高姓主任建議撤銷公文,定調是誤繕。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時另表示,對於烏龍公文,江曾表示非常憤怒,結果衛福部只「輕輕動了兩個基層官員」,「請問,這符合所謂震怒的比例原則嗎?」

江揆答覆,他看過那份公文,當天的決議就是查驗,而非下架;邱文達也告訴他,當天部內會議談論的確實是現場查驗。

至於後續處理,是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與部屬之間溝通出問題,若以分層負責來講,衛福部的處理是正確的。但江也說,若發現進一步證據,一定嚴辦。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受訪時強調,沒有長官施壓問題,關於公文誤發事宜,一切靜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