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價漲漲漲! 國民黨團籲請政府拿出具體辦法改善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雞蛋、豬肉、電價漲漲漲!物價失控!政府失靈!」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謝衣鳯、立委費鴻泰、副書記長鄭正鈐、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出席。(記者王千豪攝)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雞蛋、豬肉、電價漲漲漲!物價失控!政府失靈!」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謝衣鳯、立委費鴻泰、副書記長鄭正鈐、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出席。(記者王千豪攝)

2023/03/22 13:44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陷入嚴重蛋荒,豬肉價格也持續上漲,4月份電價將調漲更將牽動民生物資價格,讓多數老百姓生活更加辛苦,呼籲政府拿出具體辦法積極改善,「物價失控、政府失靈,陳內閣快醒醒吧」。

總召曾銘宗請教蔡政府,現在到底有哪一項東西沒在漲價?物價失控、政府失靈,蔡政府最擅長是選舉、騙選票,執政沒半步。看看蔡政府執政7年來的經濟發展,2016年2.17%、2022年2.45%,今年預估2.12%,平均3.23%,但實質薪資幾乎沒有成長。

曾銘宗提醒,經濟上最嚴重的問題,是經濟發展成果,由少數人享有。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16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萬9213元,到了2022年為4萬1357元,7年間增加了2144元,平均每年僅增加306元,這也造成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曾銘宗根據財政部資料統計指出,若將全國人民所得區分20分位,最低收入與最高收入在2016年時為104倍,到了2020年拉大為149倍,曾推估到了2022年,恐怕快接近200倍。蔡政府拚經濟的結果,是有錢人更有錢,沒錢人越窮,實質薪資完全沒有成長。

書記長謝衣鳯根據主計總處所公布「消費者物價食物類指數變動比較表」指出,蛋價和食用油比去年同期都高達11%,每天食用的蔬菜類漲幅高達7%,再細分根菜類漲9.7%,果菜及其他類漲12.86%。在肉類部分,家畜類漲5.81%,生禽類漲4.01%。

謝衣鳯強調,雖然蔡政府強調4月份漲電價都是用電大戶、工業用電,但是政府沒告訴民眾的,有更多基礎工業用戶漲電價後,勢必會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也包括與外食族相關製品在內。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立法院合作社的攤商公告,在4月1日將調漲部分價格,其中藥燉排骨將調漲5元,從50元漲到55元。立法院攤商老闆其實都很佛心,價格相對便宜,但也扛不住這波上漲趨勢。

副書記長鄭正鈐提到,勞動部今年1到3月份無薪假實施人數,持續在上漲,比往年高出許多,到3月份公布無薪假人數高達1萬7674人,當民生物資上漲之下,這些放無薪假的民眾和低收入族群,生活將會更顯辛苦。

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李彥秀預告,學童的營養午餐將會漲價,尤其衝擊到偏鄉和弱勢孩童。以台北市營養午餐為例,國中55元到60元、高中65元到70元,一旦上漲之後,再也回不來,呼籲教育部和農委會能不能為孩子們多做一點事?盡速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地方政府針對孩童營養午餐部分,給予特別補助。

國民黨團提出兩點意見,一、民進黨執政時期經濟發展成果由少數人享有,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請政府拿出具體辦法積極改善,讓經濟發展全民共享。二、低薪情況非常嚴重,又萬物齊漲,一般民眾快活不下去了,溫暖堅韌內閣,竟然束手無策?物價失控、政府失靈,陳內閣快醒醒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