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4/8訪美 將會晤休士頓市長、友台參眾議員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行程已大致底定,秘書長周台竹表示,柯文哲將於4月8日出發,4月28日返台,預計停留美國紐約、波士頓、華府、休士頓等城市。(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行程已大致底定,秘書長周台竹表示,柯文哲將於4月8日出發,4月28日返台,預計停留美國紐約、波士頓、華府、休士頓等城市。(資料照)

2023/03/05 13:3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行程已大致底定,秘書長周台竹表示,柯文哲將於4月8日出發,4月28日返台,預計停留美國紐約、波士頓、華府、休士頓等城市,拜訪「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布魯金斯研究所」等機構,並會晤美國聯邦參眾議員。

周台竹表示,柯文哲將在美國拜會長年關注台灣外交、兩岸政策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並於哥倫比亞大學舉辦座談會,與當地學生及教授針對外交、兩岸議題交換意見;在波士頓會與哈佛學者對談,討論美中台關係,並參訪當地生技產業。

柯文哲在華府時則會拜會我國駐美代表處、國務院、國安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並至「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演講,此外,也會與友好的聯邦參眾議員會晤,感謝他們過去幾年對友台法案的支持。

在休士頓,柯文哲將會參訪當地科技產業,並與休士頓市長透納(Sylvester Turner)見面,周台竹指出,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曾於2021年與透納視訊。

周台竹今年年初曾對外透露,柯文哲將在訪美行中拜訪美國軍工產業,但周台竹今日表示,本次訪美要參訪的企業很多,尚未安排到軍工產業。

在訪團成員方面,周台竹表示,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立委吳欣盈將同行,吳欣盈將在參訪華府的行程中,以民眾黨國會外交的角色參與。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受訪透露,她曾私下向柯文哲建議,訪美行程可以讓幾名友好的企業主隨行,柯當時「看起來是有」採納她的建議,具體名單仍在定奪中。針對是否會有產業界人士隨行,周台竹僅說,目前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