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逮補何韻詩、陳日君 香港邊城青年跨海聲援

香港邊城青年今聯合公民團體及各界人士於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抗議黑警恐怖統治,聲援被捕的信託人。(記者謝君臨攝)

香港邊城青年今聯合公民團體及各界人士於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抗議黑警恐怖統治,聲援被捕的信託人。(記者謝君臨攝)

2022/05/12 16:4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政府11日以「港版國安法」拘捕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等「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香港邊城青年今(12)日聯合公民團體及各界人士於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抗議黑警恐怖統治,聲援被捕的信託人,以及其他被中共、港警誣告罪名而身陷囹圄的人權捍衛者、抗爭者。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Sky)表示,本月8日,港警出身的李家超在中共安排下,沒有競爭者、沒有普選、沒有民主,成為了香港的傀儡統治者,正式掀開「黑警治港」序幕。

馮詔天說,僅僅3日,李家超即開出第一槍,對準在「反送中」運動中為受傷、被捕手足提供全面支援的「612人道支援基金」。而何韻詩、陳日君、吳靄儀、許寶強、何秀蘭等5名基金信託人,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條文中「勾結外國勢力罪」而全部被捕,許寶強更是在原定離開香港時於機場被捕。

馮詔天強調,港版國安法下的香港,已處於無限追溯的狀態。香港現在成爲一個「大監獄」,出不來也進不去。新任中共傀儡特首唯一的工作,就是確保香港將不再有民主、自由,不斷進一步打壓異己,而異己就是我們每一個香港人,這正是說明香港人並非中國人的最大證據。

天主教神父吳偉立感慨陳日君是香港的良心,在此我們堅守社會的良心及原則,希望對香港追求公義良知的人給予支持。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這是逮捕政治良心犯的惡行,她給予港府嚴厲譴責,並支持香港抗爭的人們。香港仍有值得我們援助的自由主義者,在極權壓力下選擇留在香港,追求民主的普世價值,直接面對極權政府的打壓,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們應該給予支持與聲援。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教授指出,這絕非獨立個案,去年已摧毀了60幾個公民組織,面對極權我們必須大聲疾呼,不能懼怕。我們必須把政治庇護和移民分開審視,對於已到台尋求庇護的年輕人,我們應該開啟庇護機制,讓他們能在台灣好好生活下去,而不是任由極權剝奪他們的人生。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我們看到他們對於香港民主派和公民團體的打壓根本沒有停歇,包括那些人道工作的個人及團體,也成為他們壓逼的對象。台灣沒有猶豫的本錢,應該要持續在國際社會上為香港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