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謠傳台灣豬可用萊劑 陳吉仲:絕對查辦到底

近來網路又謠傳國內養豬可用萊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重申,國內養豬絕不用包含萊劑在內的瘦肉精,也說會對於散播謠言者查辦到底。(資料照)

近來網路又謠傳國內養豬可用萊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重申,國內養豬絕不用包含萊劑在內的瘦肉精,也說會對於散播謠言者查辦到底。(資料照)

2021/12/22 16:3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反萊豬公投案於18日選舉並未通過,但公投一結束,網路卻出現偽造的公文,指政府偷偷通過讓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該篇謠言去年就出現,批該篇謠言非常惡意,也再度重申,國內養豬完全禁用瘦肉精,並表示對於散播謠言者一定會查辦到底。

近來網路上再度有去年曾流傳的「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造謠內容。陳吉仲表示該謠言非常惡意,他強調農委會政策都是秉持「國內養豬維持100%完全不用萊克多巴胺」,並指去年9月7日真正公告生效的文字為「乙型受體素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陳吉仲說,該公告規定得非常明確,就是任何瘦肉精在國內都是不准使用的動物禁藥。

陳吉仲強調,有心人士拿1年前就已經被證實是假消息的內容,再次惡意造謠,就是要影響消費者購買國產豬的意願,進而影響國內毛豬價格,他指出,絕不姑息如此低劣粗暴的行為,已指示相關單位,蒐集網路造謠的證據交給警調單位,也呼籲網友不要繼續轉傳這個錯誤的消息。

陳吉仲表示,對於惡意造謠一定查辦到底,也絕不容忍有人利用造謠來傷害台灣的養豬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