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催票!陳吉仲:開放萊豬贏得國際支持 豬價創24年來最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21/12/17 18: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反萊豬等四大公投案明天就要投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台灣必須走出去,也有能力走出去,因此更必須接軌國際,今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後,國內有做出市場區隔,不僅獲得美日國際盟友的支持肯定,更讓台灣豬自給率來到93%,豬價更是自24年前口蹄疫爆發以來最佳。希望民眾明天一定要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

陳吉仲說,四大公投案都跟台灣的命運息息相關,更會對未來產生深刻的影響,若要選擇「遠離核災」、「深化民主」,要環境保護與穩定供電雙贏、要台灣持續發展國際經貿,明天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

他說,台灣必須走出去,也有能力走出去,因此必須接軌國際。今年開始,台灣遵循國際標準開放萊豬進口,落實執行邊境查驗及清楚標示等配套措施,以及維持國內養豬禁用萊劑以作出市場區隔,結果不但獲得美日等國際盟友的支持與肯定,也成功讓台灣豬自給率來到新高的93%,豬價更是自24年前口蹄疫爆發以來最佳。

陳吉仲說,台灣不僅贏得了國際支持,讓豬農賺錢,也保障了消費者權益。由於配套措施執行到位及市場沒有需求,今年至今進口的豬肉沒有任何一批檢驗出萊劑。

陳吉仲感性地說,台灣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需要全體國人攜手努力繼續走下去,尤其台灣正面臨挑戰,未來數十年,要面對越來越迫切的區域經濟整合,越來越快速的全球供應鏈重組,因此必須緊緊跟隨世界的腳步,跟上未來發展的隊伍,並說台灣曾向世界證明,有能力躋身國際經貿的行列,而這次的公投案更是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