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委會現場過半首長沒打疫苗 衛福部:尊重個人意願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詢問主計長朱澤民有無接獲通知施打疫苗,朱澤民回「沒有」。(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詢問主計長朱澤民有無接獲通知施打疫苗,朱澤民回「沒有」。(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1/06/10 19: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疫苗嚴重短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標準不明確,現場調查發現在場官員逾半數未施打疫苗,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卻因接種遭質疑。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明,只要進駐指揮中心的部會都是施打對象,但尊重正副首長的意願。

李德維詢問現場官員是否施打疫苗,發現列席的交通部長、農委會主委、經濟部次長已施打疫苗,但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勞動部長許銘春、NCC主委、衛福部次長都還沒施打疫苗。

李德維質疑,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到底標準在哪?如何規劃?部會首長為什麼有的有打、有的沒打?他點名問朱澤民,「有沒有接獲通知能打或不能打疫苗?」朱澤民回,「都沒有」,讓李德維直批,這個規定根本是空的,部會首長這麼重要,難道不用保護?不通知不就都是空的?

石崇良強調,各類施打對象是按照專家會議討論出來,但沒有強迫、只是符合資格,必須尊重個人意願,指揮中心所有進駐部會都算是重要的中央單位、部會正副首長都是施打對象,他們都了解自己是施打對象,但還是尊重個人意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