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丁怡銘嗆聲立院違憲政分際 藍擬提案譴責要蘇揆道歉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右)說,國民黨團會在下週的立法院院會上提案譴責,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違反憲政分際,對立法院長不禮貌之處對社會大眾及立法院道歉。(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右)說,國民黨團會在下週的立法院院會上提案譴責,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違反憲政分際,對立法院長不禮貌之處對社會大眾及立法院道歉。(資料照)

2021/04/22 16: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日前回鍋出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藍營質疑他曾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嗆聲」,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說,國民黨團會在下週的立法院院會上提案譴責,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違反憲政分際,對立法院長不禮貌之處對社會大眾及立法院道歉。

費鴻泰說,丁怡銘致電游錫堃辦公室的行徑違反憲政分際,如果立院不表態,等於坐實立法院就是行政院的立法局,國民黨團下週會在院會提案,朝野共同譴責政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違反憲政分際,對於立法院長有不禮貌之處,向社會大眾和立院道歉。

此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於6月30日到期,行政院本月15日發函立法院,請立法院同意條例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費鴻泰說,行政院應向立法院報告預算執行情形和困難,國民黨會要求將該案變更為討論事項,到委員會審查,也會提案要求專案報告。

費鴻泰也認為,新任交通部長、台鐵局長剛上任,對於台鐵是否漲票價,部長和局長就出現說法不一致的情況,改革決心令人存疑,顯示關於台鐵的改革,有必要到行政院層級,應向立法院進行說明,進行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