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人權日 政院明將通過2法案保障人民免受酷刑

明天是國際人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將主持院會,拍板保障人民免受酷刑的相關施行法草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明天是國際人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將主持院會,拍板保障人民免受酷刑的相關施行法草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12/09 20: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聯合國大會訂定每年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通過兩項有關人權的法案,為保障人民免受酷刑,與國際人權接軌,院會將通過內政部函送「禁止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公約及其任擇議定書」的施行法草案,將併同公約及其任擇議定書,送請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表示,禁止酷刑公約為聯合國九大人權公約之一,主要以保障人民免於遭受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的權利,施行目的是將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國內法化,與世界人權接軌;杜絕各種形式之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於國內發生。

明天是世界人權日,行政院認為,施行法草案將在行政院院會通過,格外具有意義。

此外,行政院院會明天也將通過經濟部提報「台灣企業與人權國家行動計畫」。政院指出,人權是普世價值,對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的重視與追求,是國際社會共同語言,而人權的觀念也不斷與時俱進。為彰顯我國為亞洲最主要民主人權國家,向國際展現台灣在接軌國際人權體系的意志與決心,行政院首度將提出「企業與人權國家行動計畫」,台灣也成為亞洲第二個制定發布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的國家。

這項行動計畫聚焦國家保護義務、企業尊重人權、提供受害人有效救濟三大支柱,就企業營運有關人權保護事項,提出重點方向與措施。這項計畫將有助於爭取更多關鍵國際產業供應鏈商機,吸引重視永續經營理念與公司治理的優質外商來台投資,對洽簽經貿協定也有相當助益,大幅提升國家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