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韋德齊喊「我是台灣人」 蔣萬安畏於表態 前國代砲轟:孬種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1日在立院以漢語喊出「我是台灣人」,在場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見圖)等人卻畏於起身鼓掌表態,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怒轟,「真正的」蔣家後代絕不會出現那種面對中共,就不敢「站起來」的孬種、敗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1日在立院以漢語喊出「我是台灣人」,在場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見圖)等人卻畏於起身鼓掌表態,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怒轟,「真正的」蔣家後代絕不會出現那種面對中共,就不敢「站起來」的孬種、敗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06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1日在我國立法院演講,以漢語喊出「我是台灣人」,在場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卻畏於起身鼓掌表態;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怒轟,「真正的」蔣家後代絕不會出現那種面對中共,就不敢「站起來」的孬種、敗類。

綜合媒體報導,韋德齊1日上午在立法院議場發表演說,仿傚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Kennedy)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演說最後以漢語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表達對台灣、對自由價值的支持,有不少網友發現,藍委蔣萬安、林奕華等人第一時間沒有馬上起身鼓掌,引發社會輿論質疑。

針對蔣萬安等國民黨立委不敢主動對韋德齊的「我是台灣人」表態,黃澎孝指出,捷克議長韋德齊不顧中共一再表態威脅,發表充滿友善的對台演講,如果蔣經國地下有知,一定備感安慰。

黃澎孝表示,那天,當韋德齊説「我是台灣人」,全場的立法委員紛紛起立熱烈鼓掌,站起來向韋德齊鼓掌致意,「這不但是國際禮儀,同時,也是一種『表態』,表達自己認同韋德齊的態度」。

黃澎孝續稱,那天,猶豫站起身子來鼓掌致意的兩人,有一個人叫做「蔣萬安」,這就不免引起「台灣人們」的側目,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對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的「態度」是如何氣急敗壞,中共也亟於瞭解世界各國和台灣各界的「態度」如何,結果中共發現蔣萬安的「異常」態度,官媒「海峽導報社」立刻發出《捷克小丑作秀喊我是台灣人,蔣家後代不起立》的頭條報導。

黃澎孝諷刺說,台灣各方媒體對「蔣家後代不起立」難以理解,當大家都在尋找蔣萬安,要他出面講清楚、說明白時,蔣萬安發揮他擅長的「烏龜術」,再度當起縮頭烏龜,躲了起來,「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

最後,黃澎孝痛批,他身為蔣經國學校復興崗子弟兵以及父子兩代鐵桿粉絲,昨(5)晚終於獲得蔣經國「托夢」,其「表態」說:「我蔣家父子一輩子反共保台,尤其,與共匪更有不共載天之仇,我蔣家後代,當然要繼志述事,勇於承擔反共保台的蔣家使命;尤其,『真正的』蔣家後代,絕不會出現那種面對中共,就不敢『站起來』的孬種、敗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