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綠營挨酸雙標 潘孟安:別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潘孟安說,2012年CODEX制定了國際標準後民進黨就全黨一致同意,在遵守國際規範下可審議美豬、美牛。(資料照)

潘孟安說,2012年CODEX制定了國際標準後民進黨就全黨一致同意,在遵守國際規範下可審議美豬、美牛。(資料照)

2020/08/30 14: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明年元旦開始將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近來網路上翻出許多「今非昔比」的影片、圖片,企圖打臉綠營政治人物,對此,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就強調,時空背景不同,「別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潘孟安日前已在臉書上表態有關美牛、美豬進口的政策,除要求必須清楚標示原產地以區分國產或進口的肉品外,縣政府也發新聞稿強調不會核淮任何有關萊克多巴胺藥劑使用,不過,網路上各式對比「打臉」的影音圖文仍不斷出現。

潘孟安受訪時強調,過去與現在時空環境不同,2009年討論美牛時,萊克多巴胺含量完全沒有國際標準與規範,且因為當時政府自己就沒有祭出相關配套,對產業衝擊很大;再加上當初台灣還是口蹄疫區,自己產業都無法顧好了,怎麼能在沒有配套下放其進口?基於當時時空背景,且為國人健康一定要反對。

潘孟安說,2012年CODEX制定了國際標準後民進黨就全黨一致同意,在遵守國際規範下可審議美豬、美牛。2017年立法院朝野協商也已通過,在遵守國際規範並兼顧國人健康下可開放。

他指出,當時會反對,就是因為有時空條件,但現在已有國際標準,日本、韓國都可進口美豬,政府也有例如養豬基金等等完善配套措施,背景早已不同,且台灣豬肉已能出口,要出口競爭,就不能鎖國。

潘孟安重申,因時空背景及條件不同,不能「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至於網路上用於對比、批評,他一連說了數次「就是時空錯置」,他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會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