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學者對台提這三項國防改革 籲華府說清楚幫不幫台灣打仗!

學者呼籲美國政府應該一改過去模糊的對台戰略,明確表達若發生台海衝突是不是會跳出來幫助台灣。圖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學者呼籲美國政府應該一改過去模糊的對台戰略,明確表達若發生台海衝突是不是會跳出來幫助台灣。圖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2020/08/13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美緊張關係一再升級,台灣與美國的互動越來越熱絡。但美國有兩位學者日前投書美國「Defense One」網站,表示美方雖然願意提供台灣訓練及武器,但不會無條件協防台灣,呼籲華府應該把話說清楚,表明對台的防衛承諾。

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安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麥可(Michael Hunzeker)及政策與政府學院的博士生布萊恩(Brian Davis)10日聯名投書「Defense One」,討論台灣當前需要的國防改革。文章內容肯定台美關係確實正在加溫,當然美國長期以來對台戰略保持模糊的作法也應該開始重新評估,畢竟中國對台想法始終如一的強硬,近期又頻派軍機擾台,顯示中共不排除武統台灣。

麥可指出,1979年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使美國有義務向台灣出售自衛所需之軍武,但美國這些年來在「兩岸若發生衝突是否會援助台灣」的議題上含糊其詞,目的可能是讓台灣與中國去臆測美國介入的條件。麥可表示,中國對台野心日益明顯,台灣人自身的國家認同感也顯著提升,直言美國過去模稜兩可的作法會阻礙台灣追求獨立,但對中國已起不了嚇阻作用,若華府不把話說白,給予台灣真正的安全承諾,反而會增加戰爭風險。無論是要表明徹底捍衛台灣,或是要放棄台灣,麥可呼籲美國應該訂定明確方針,過去的作法已經無法維持現狀。

另外,文章中也呼籲台灣至少進行3項改革,分別是停止將有限的國防預算用在購買貴的傳統武器,因為這類武器無法滿足台灣的防禦需求;再來是認真推動「整體防衛構想」(ODC),政府必須投入大量資源與政治資本,發展空中與海上的拒止能力;最後是改善台灣後備戰力空洞的問題。作者表示,台灣需要藉由這些改革向美國與中國表明堅決抵禦外敵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