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專訪 吳釗燮:憂成下一個香港 台灣持續強化與美安全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中國面臨國內危機時,企圖對外尋找「代罪羔羊」,因此急欲強加一國兩制,將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圖為吳釗燮(右)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中國面臨國內危機時,企圖對外尋找「代罪羔羊」,因此急欲強加一國兩制,將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圖為吳釗燮(右)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資料照)

2020/08/13 17:0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在今刊登的外媒CNN專訪中,被問及是否擔憂台灣成為下個香港,吳釗燮說,中國面臨國內危機時,企圖對外尋找「代罪羔羊」,因此急欲強加一國兩制,將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藉此境外危機轉移國內不滿;吳釗燮說,為防止中國侵略台灣或以任何方式攻擊台灣,台灣將持續以非常審慎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

吳釗燮在CNN專訪中談及近期的台海區域緊張情勢,他表示,區域局勢因中方的侵略性作為目前受到關注,他並舉例,中國時常派遣軍艦軍機擾台;日本也嚴正關切中國頻繁派遣艦艇至爭議水域,造成東海水域緊張情勢升溫;香港「反送中」及「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切,並向香港民眾伸出援手。此外,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作為也使該區域緊張高升,而印中邊界問題,更引發中國與印度的軍隊衝突,中方作為將造成區域衝突,的確令人擔憂。

針對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若有特定候選人勝出,台灣是否仍能獲得同樣支持?吳釗燮表示,台灣擁有來自美國兩大黨的支持,無論大選結果如何,他相信台美關係仍然密切友好;吳釗燮說,保衛台灣是台灣政府的責任,台灣將持續強化軍事能力及向國際社會展現保護家園的決心。同時,我國政府也將持續與美國強化安全合作,包括購買防禦性武器,使台灣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談及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一事,吳釗燮表示,美方傳達非常清楚的訊息,就是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吳釗燮強調,台美是關係緊密的合作夥伴,美國瞭解台灣處於軍事及外交威脅之下;美方的支持不僅因為台灣防疫成果出色,更在公衛、經貿、安全、文化等領域也全面深化台美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