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選舉公報3屆都寫碩士 吹哨者再揭:學歷詐騙14年

吳佩蓉今日再PO文指出,李眉蓁(見圖)在過去的市議員選舉上,選舉公報上都寫中山大學碩士學歷,直批她騙了高雄人14年,要她先把議員辭掉。(記者陳文嬋攝)

吳佩蓉今日再PO文指出,李眉蓁(見圖)在過去的市議員選舉上,選舉公報上都寫中山大學碩士學歷,直批她騙了高雄人14年,要她先把議員辭掉。(記者陳文嬋攝)

2020/07/23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日爆出論文抄襲爭議,今日她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說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刪除選舉公報學歷欄內中山大學碩士註記。不過李眉蓁論文抄襲的「吹哨者」吳佩蓉再度提出質疑,指李眉蓁競選3次高雄市議員的選舉公報中,都寫自己是「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說李眉蓁學歷詐騙14年,要她先把議員辭掉。

去年曾參選高雄市立委失利的吳佩蓉19日踢爆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今日她再貼出3張李眉蓁過去競選議員時的選舉公報,指出李眉蓁2006年以親民黨投入高雄左楠區議員選戰,學歷填上「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肄業」,2008年再度參選時,學歷欄僅有「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畢業」,並以這張文憑連任3屆議員。

針對李眉蓁今日上午宣布要請中選會刪除碩士學位註記,吳佩蓉批她用這個學歷,「足足騙了高雄市民14年!」並說高雄市民在乎的並非誰要進廚房、或候選人怕不怕熱,高雄市不願在和這種詐騙、出事時第一時間卸責、甩鍋的候選人進行對話。

吳佩蓉呼籲李眉蓁退出市長補選,並辭掉市議員。她表示,李眉蓁面對抄襲的質疑,態度卻一路閃躲,試圖撇清責任,「作為一個民意代表,已完全失格,遑論還能代表一個政黨競逐市長寶座!」

另外,吳佩蓉也指出,許多年輕人從大學、甚至高中,就開始背學貸,一路念完研究所,少則十幾萬,多則近百萬,但畢業就業起薪卻只有2萬5千元、多則4萬至5萬元,「若以學貸50萬元,月薪25k計算,不吃不喝,也要存20個月」。

她質疑,李眉蓁開口閉口都說自己是年輕人,或說寫論文時年紀小,但高雄市又有幾個年輕人,能夠在27歲不須賺錢養家,一邊投入耗費財力的議員選舉,一邊讀研究所。她批評李眉蓁「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世代的相對剝削感,李議員很難感同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