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新北市議員第2選區將重劃 新莊可望獨立選區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召開第2選區劃分公聽會,初步達成將新莊區獨立出來的共識。(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召開第2選區劃分公聽會,初步達成將新莊區獨立出來的共識。(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0/06/18 10: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第2選舉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下屆議員選舉將劃分為兩個選舉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舉辦選區劃分公聽會,與會者多數同意重新劃分選區,將新莊獨立出來,泰山、五股、林口則同為一個選區,席次將參考人口數分配,預估新莊可能分配6到7席,泰山、五股、林口約為5到4席,與現有的總數11席相當。

新北市因為區域人口消長,牽動議員選區人口數變化,第2選區包含新莊、泰山、五股、林口等區域,在本屆議員選舉時,從10席增加1席達11席,參選人數多達24人,選票落落長,地方早有重新劃分選區的要求。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月初召集地方、議員們、專家學者聽取意見,在地11席議員有7人出席、2人派服務處代表到場、2人未到場,與會者多數贊同選區重新劃分,選委會將在召開委員會確認後,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同意,選區重劃最晚將在議員任期屆滿前一年公告。

除了第2選區提出選區重新劃分的討論,第3選區(蘆洲、三重)也完成選區重劃的公聽會,但贊成與反對的意見相當,選委會傾向維持現狀不變動;第7選區(樹林、鶯歌、土城、三峽)10席議員中,近期也有多人有意提案連署選區重劃,選委會將在收到提案後,召集公聽會。預計在3個選區都完成公聽會程序後,一併召開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