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雞場爭議監院糾正屏縣府 黃國昌:遲來的正義

前立委黃國昌曾多次南下枋寮與居民對抗樂樂養雞場。(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曾多次南下枋寮與居民對抗樂樂養雞場。(資料照)

2020/06/03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樂樂」等5家畜牧場,使用同一圍籬、共同出入口,應依「畜牧法」規定,合併計算其飼養規模及設置廢污處理設施,但卻一分為五,以迴避環保法規管制,屏東縣府、枋寮鄉公所相互推諉,延宕處理,遭監察院通過糾正,長期追查此案的前立委黃國昌表示:「遲來的正義」。

屏東縣議員周碧雲在枋寮鄉經營「樂樂」等5間養雞場,經年累月發出惡臭,當地居民求助時任立法委員的黃國昌,黃國昌接受鄉民陳情南下勘查,也在立院提出質詢,最終監委楊芳玲、王幼玲透過調查後發現,屏東縣政府及枋寮鄉公所對此事各執己見且相互推諉,延宕處理逾4年;監察院通過糾正屏縣府、枋寮鄉公所。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距離第一次質詢周碧雲的違法養雞場案,已經過了1年,監察院終於在今天針對此案提出糾正,黃仍不滿屏東縣政府與枋寮鄉公所的不作為,讓當地居民飽受1500多個日子的惡臭荼毒。

黃國昌說,地方惡霸魚肉鄉里、縣府縱容違法濫權的荒誕輪迴不應在屏東上演,他強調這整起事件,從來不只是個別養雞場的問題,而是公平正義的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